研究出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出版 > 统计数据

《中国供应链管理蓝皮书(2013年)》5月底正式发行

2013-05-14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说:“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全球供应链战略已成为跨国公司的头号战略,优化供应链管理,已成为成功企业的重要标志。实施与不断优化供应链管理也已成为中国企业的必然选择。”但国际与中国供应链管理发展现状如何,由哪些值得借鉴的企业供应链管理案例?国内长期缺乏权威而专业的报告。
        由吴敬琏、冯国经、樊纲、魏杰任学术顾问,由中国物流界资深专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顾问丁俊发任主编,并组织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部门、知名企业参加编写的《中国供应链管理蓝皮书》在2011年首次正式推出,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全面了解国际与中国供应链管理发展现状以及优秀企业供应链管理案例的必备读物。对政府经济部门、企业供应链管理部门、中外投资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院校、研究机构和培训机构等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研究意义。
        在总结2011年、2012年蓝皮书经验的基础上,2013年5月下旬,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供应链管理蓝皮书(2013年)》将出版发行。今年的蓝皮书由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作序。该蓝皮书全书包括:2012中国供应链菅理调查综合分析报告(平安银行撰稿)、世界500强与供应链菅理(何明珂等撰稿)、军事供应链的全球化战略(王宗喜等撰稿)、德国供应链菅理的实践(吴清一等撰稿)、协同供应链理论的创立与发展(马士华撰稿)、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供应链(洪涛撰稿)。
        该书还收入了上海电气、中国物流、广东物产、浙江传化、深圳年富、湖南粮食、广州真功夫、杭卅四季青、长沙一力、江苏飞力达、柳卅桂中海迅、北京中企永联、江苏澳洋顺昌等知名企业的优秀供应链案例。该书出版还得到了浙江供应链协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香港利丰集团、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和《现代物流报》等的大力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