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学苑 > 推荐书籍

结构式金融产品设计与应用:案例分析(一)、(二)

2016-02-26 来源:

 QQ截图20160226154220.jpg

作者:陈松男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453253

出版时间:2014-02-01


内容简介

  衍生品设计与金融创新实务丛书采用许多实务案例和真实的数据详细介绍金融工程(高端衍生品原理)的关键技术,它在交易、对冲风险及套利策略方面有所创新,并能够降低整体衍生品的风险及提升获利。本系列丛书的内容可以改善我国金融创新的落后状况,提升金融创新的原创力,创造出有差异且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提升国际竞争力。

  《衍生品设计与金融创新实务丛书·结构式金融产品设计与应用:案例分析(一)》包含19个结构式产品的实际案例,并详细分析了每一个案例产品创新的结构和理念、风险收益特征、对冲产品风险和定价,展现出金融工程技术的实务应用全貌。几个代表性案例如下:价差型保本票据、股权挂钩彩虹期权、高收益票据、外币存款收益挂钩板块指数、挂钩15只国际个股、利率相依利率挂钩产品、挂钩汇率定期存款、挂钩金价债券等结构式产品。

  《衍生品设计与金融创新实务丛书·结构式金融产品设计与应用:案例分析(一)》适合金融专业学生以及涉及结构式产品的创新、设计、行销、理财和产品风控的专业人员。

作者简介

  陈松男,博士,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交通大学。

  陈松男教授曾是美国马里兰大学资深教授,在该校执教近20年,并兼任金融学系博士研究所主任7年,由于教学和研究成果突出,连续多次荣获杰出教授奖。之后,转任中国台湾政治大学金融学教授;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台湾金融工程师学会理事长;台湾财政部门顾问;台湾期货交易所新产品开发设计主持人;台湾宝来金融集团衍生品首席顾问;台湾中国信托银行理财产品研发顾问;台湾证券公会开发新金融产品主持人。陈松男教授的教学课程包括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衍生证券、金融创新、投资组合管理与资产配置、固定收益证券和利率衍生品。陈松男教授学术造诣颇深,已发表7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十多篇在JournalofFinance等世界一流顶级学术刊物发表,还应邀担任AdvancesinInvestmentAnalysis等刊物的编辑,并出版了多本金融学相关的专业书籍。同时,陈松男教授是美国金融协会、金融管理协会等国际学术协会的成员,曾受邀到中国商务部、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重要的国家金融商业机构和知名学府进行演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