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学苑 > 培训记录

“区块链+供应链”行业公益培训讲座”活动圆满成功

2017-09-20 来源:

9月15日由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区块链基础服务联盟,北京众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通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布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澎博网络数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瑞卓喜投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期‘区块链+供应链’行业公益培训讲座”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讲座汇聚了区块链和供应链行业的权威研究机构和顶尖企业等共计80余人,嘉宾围绕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平台中的应用,直击供应链行业相关企业在实际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共同分享了行业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技术理念,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独到见解。

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以“供应链创新与区块链应用”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区块链技术被视为继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之后的又一项颠覆世界的全球通用性技术,正加速与各行各业进行创新性融合,并逐渐成为未来科技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引领走进互联网科技3.0时代。2017年8月,商务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建设和完善各类供应链平台,提高供应链协同效率。供应链的目标是实现流程优化和效率提升,协同与互信是供应链应用创新的前提和基础。区块链所具有的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不可篡改等特点,对促进多方之间信任关系的建立,加快各类供应链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中国区块链基础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廖逸、北京众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辉、布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怀海、上海澎博网络数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甘明春、阳光互联(有孚网络全资子公司)副总经理邱志武、北京瑞卓喜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进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大宗商品市场发展管理总监何勇、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秘书长王建中,以及上海合联稀有金属交易中心、上海矿石国际交易中心、欧冶国际电商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华通铂银、青岛北方化工、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等企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