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钢银电商2017年营收超734亿元 “交易+供应链服务”双轮驱动

2018-04-02 来源:

316日晚间,钢银电商(835092)发布了2017年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钢银电商营业收入734.50亿元,同比上升78.73 %;净利润同比上升127.36%,达到4148.44万元。钢银平台总成交量4797.31万吨,其中公司寄售交易量达2219.11万吨,同比增长23.29%,钢银电商2017年营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实现全面盈利。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从财报中获悉,寄售交易服务、供应链服务等几大板块收入是钢银电商的主要盈利来源。钢银电商从传统撮合向以寄售为核心的交易服务递进,实现交易的扁平化和数据化,再以寄售交易为基础,推出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进一步延伸至仓储、物流、数据等增值服务,最终形成以“交易+供应链服务”为核心的双驱动业务生态模式。

目前,钢银的创新业务模式已趋向成熟,寄售交易量稳步增长。2017年平台日寄售交易量曾突破15.07万吨,而在今年312日单日寄售交易量突破15.83万吨,再次创下钢铁电商行业历史新高,凸显了其基于寄售交易构建的供应链服务生态闭环,已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认可。

钢银电商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采集用户信息、交易行为、市场信息等多维度指标,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构建智能化BCS数字模型。对内推出了多元化的数据风控监测体系,并联合市商委打通企业数据壁垒,打造信用子平台,确保交易安全、高效地进行。对外推出“钢银数据3.0”产品,实现了产业大数据的智能化应用。协助客户在销售策略与渠道管理方面进行科学化分析和决策,充分利用大数据促进产业升级。

钢银电商在夯实交易流程,提升交易效率的同时深挖客户痛点,研究交易场景,不断进行产品创新。2017年推出的“订单融”就是一款广受客户好评的产品,而其他三大拳头产品——“帮你采、随你押、任你花”也健康有序地发展。目前,产品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17年供应链服务业务规模达到136.08亿元,同比增长145.01%

钢银电商的持续盈利及新一轮10亿元募资的完成,证明了其商业模式的可行性,目前已进入“平台+服务”战略的新阶段,重心放在供应链服务布局。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表示,着力打造供应链服务不仅仅是盈利的需求,更是电商平台构建生态闭环的必要环节。未来,钢银电商更要脚踏实地,专注于自己的领域,打磨产品,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及客户,为行业、为社会、为客户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推动产业链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在供应链金融上,钢银电商的商业模式创新主要表现在:一是单一的现货交易与供应链服务相结合;二是创新钢材在线融资模式,以钢材货权质押为特色;三是责任捆绑交割仓库,掌握质押风险控制;四是海量真实交易数据,构建现货交易指数。

据介绍,钢银电商于2008年成立,注册资金7.98亿元,是由国内上市公司上海钢联(股票代码300226)投资控股的国内领先的B2B大型钢材现货交易平台。钢银电商依托上海钢联17年的大宗商品资讯背景和大数据的积累,围绕“平台+服务”的战略,打造了集数据信息、供应链服务、支付结算、仓储管理、物流配送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生态闭环,致力为客户提供以交易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增值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