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电子竞拍”模式 推动大宗商品销售转型

2017-03-10 来源:

 

 

 

 

借助互联网,宁波梅山保税区一家石油化工企业的孙经理免去了奔波之苦。主管采购工作的他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采购再也不需要四处奔走了,互联网的触角已经伸到了石化这样的大宗商品,借助甬商所平台‘竞价招标’的竞买业务,企业燃料油和重质油的采购照样可以一键竞价。”借助互联网,宁波梅山保税区一家石油化工企业的孙经理免去了奔波之苦。

甬商所“电子竞拍”模式 推动大宗商品销售转型

 

“当手机短信推送有售卖信息时,我就会查看‘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竞买交易公告’,挑选指标(密度、水分、灰分、机械杂质)符合采购标准的油品,坐等以2%的履约保证金进场竞拍。不过,完成竞买也要眼疾手快,最后全款申请提货。这样的大宗商品线上买买买,在减轻企业资金压力、降低成本的同时,也让价格更加公开透明,时效性更快,企业的自主性也更强了。”孙经理称。

电子竞买同样化解了销售方的财务困扰。一家油品公司负责人说,近几年油品利润空间缩小,最担心的是最后货款收不回来,“到甬商所平台操作,看中的就是它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全程电子化+货款结算安全,果然,我们不仅拓宽了客户群,还没遇到货款拖欠的情况。”

据统计,2016年甬商所竞价交收油品26.31万吨、牛蓝湿革200百平方英尺,竞价交易额累计达7.26亿元,同比增长103.93%。

“脱胎于传统商品批发市场的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依托电子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致力于实现大宗商品购销的全程无纸化和电子化。”甬商所朱金祥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宗商品电子竞拍建立了电商直销的新渠道,吸引了很多行业优质客户,活跃的竞拍频次让企业客户群能够从这里洞悉一手的市场需求,倒逼‘以产定销’为‘以销定产’,成为企业购销的贴心工具。”(出处:宁波日报)

 

企业简介

  甬商所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而成立,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批准,并经中国证监会(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备案的综合性现货商品交易所,是国家电子商务试点单位,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甬商所成立于2011年8月,由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国际贸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

  甬商所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创新互联网时代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投资的新模式,实现了“互联网+商品+金融”一体化服务,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助推传统产业和国民经济转型升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