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风采

借力“供应链+” 丰富服务模式: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大步踏上创新转型路

2017-11-07 来源: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这是国家层面第一次对供应链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

       这一政策的出台,也让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以下简称“浙塑市场”)的全体职工兴奋不已。“国家政策为我们交易平台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我们将加快开拓这方面的业务。”浙塑市场总裁黄全明说。

    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具有创新、协同、共赢、开放、绿色等特征。早在2015年,浙塑市场以创新转型为主线,调整交易平台向供应链管理服务发展,并初步形成了“互联网+供应链”的发展格局。

 

浙塑市场

       针对涉塑生产企业在采购、物流配送、金融服务等环节的痛点,浙塑市场创新供应链技术,为涉塑生产企业量身定制从代理采购到物流配送的一揽子供应链服务,大大降低其生产经营成本。如在资金周转上,浙塑市场以交易平台为支撑,以信用卡、承兑汇票、货物质押等形式,帮助客户解决塑料交易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压力紧张、融资困难等问题;在仓储物流方面完善全国仓储布局,目前已在浙江、上海、天津、山东、广东等全国主要塑料产销地设立了30多个指定交货仓库和非指定仓库,并利用平台交易数据串联供应链上下游,高标准打造一个协同化、服务化、智能化的物流网络;在渠道方面,浙塑市场以提供进口塑料原料服务为着手点,逐步延伸至塑料制品出口服务。

 

 黄全明表示:

在“互联网+”和“供应链+”的东风下,浙塑市场将抓住机遇,深入推进“互联网+塑料行业”战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业态交叉融合;同时,不断丰富供应链服务模式,扩大供应链服务范围,推动浙塑市场从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向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转型升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