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风采

择高处立向宽处行,做有情怀的电商人——专访沁坤股份董事长钟晓瑜

2017-08-24 来源:

 

在大众的概念中互联网与农业似乎离得很远,一个是信息经济的领头羊,一个是人类最古老的传统行业,但是,两者又如此之近,在电商的催化剂之下,互联网农业正在蓬勃兴起。中物联大宗分会会员企业——湖南长沙沁坤大宗农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晓瑜正是这一行业的领军人物。在钟晓瑜董事长背后,是一家享有“全国农产品电商二十强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奖”等荣誉的电商平台。

沁坤核心人物
择高处立,向宽处行

从对电子商务一无所知,到摇身一变成为“2014年电子商务领军旗手奖”获得者;从一个出身农民家庭的苦孩子,到现在身价上亿……钟晓瑜董事长用自己的坚持与努力,谱写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传奇。

       拼搏20余载,事业上有过辉煌,也遭遇过瓶颈,每一次破茧重生对钟董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如今他也收获了自己的事业,成为电子商务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接触过钟总的人都能从他的脸上感受到淳朴和宽厚的气质,从他坚定的眼神中读到一个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人的决心和情怀。也许情怀如今是被说烂的一个词,但我不觉得它不好,如果一个人没有情怀没有格局那做的事也许仅仅是维持他存活的目的,相反则不然!就好比工作和事业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词。工作只是谋生手段,事业则是为了“大我”的境界和心境。

现在的世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的市场就是世界的市场,世界的市场也是我们中国企业的市场。中国古人是有大格局的,比如宋代的张载说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我们今天也提出了要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当代的大格局。最后,大格局就要有大担当。中国企业家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者、践行者,大担当首先就是要创新,不能走传统之路,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根据目前市场细分局势,钟董处变不惊,心中自有谋略。作为孩子的父亲,作为家族的长子,作为沁坤的董事长,作为社会的成员,多重责任被钟董扛在肩头,钟董将之视为不断奋勇前进的动力。谈及企业凝聚力的重要性,钟董认为狠抓企业员工的培训将能有效凝聚团队的向心力。钟董利用自身的独特管理经验经验,将沁坤当做培养人才的摇篮。钟董也向听众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流通、金融、资本”顶层设计的六字方针、沁坤“5+1+1”模式特色、沁坤名字的缘由等,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沁坤。

       兰若生春夏,芊蔚何青青。年轻的沁坤正在踏着青春的脚步翩翩走来,作为年轻的农业电商企业,沁坤股份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色,将从农村地头走向大众餐桌。沁坤股份选择将更多的利润留给农户,面对市场的残酷竞争与疯狂洗牌,沁坤更多的是从容淡定的做好自己。

       远大的理想,超前的思维,敢闯的魄力,踏实的作风,钟董和沁坤团队以稳扎稳打的特质创造着神奇的“沁坤速度”,相信“中国看湖南,湖南看沁坤”也指日可待。

后记:

沁坤股份全资子公司湖南卯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卯时科技)于2017年7月以全资形式完成对涟源七星软籽石榴有限公司(简称七星公司)收购工作,7月21日开业。计划将投资12亿将总面规划到10000亩以上,以石榴产业园为载体,以中高端养生度假为核心,在集合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发展的基础上,打造具有休闲舒适和文化底蕴的农业特色产业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