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江苏安全生产大排查 钢贸物流涨价初露端倪

2019-10-15 来源:

   一场牵涉到各行各业安全生产的“战役”正在江苏全面打响。

 

  以1010日傍晚高架桥坍塌事故为典型,接连数天,江苏省无锡市连续遭逢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对此,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等多个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级领导批示精神,并就各主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

 

  与之同时,为指导抢险救援、彻查多起事故的源头和善后处置工作,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等部委也在第一时间向江苏派出了专家组或调查工作组。

 

  1014日晚,无锡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市安全领域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着力开展城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逐户排查整治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不安全因素和行为,坚决确保隐患整治“零漏洞”。

 

  部署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根据无锡政府通报,1010日晚间的高架坍塌事故,初步原因系超载所致。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出,拖运普碳钢钢卷的大货车合计总载重量超过170吨,远超高架桥55吨的安全设计承载力。超载大货车靠边行驶,诱发了“花瓶墩”结构的单柱式高架桥面的侧翻。

 

  多位从事桥梁设计专业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从实践看,超载对桥梁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只有系统解决货车超载问题,才能降低每年消耗极大的桥梁维修养护费用。

 

  无锡高架坍塌事故后,江苏省治超办召开全省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就当前切实抓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措施和要求进行了统一部署。

 

  江苏省治超办要求拿出雷霆措施,严格落实治超站24小时值班值守和查处制度,值班人员全程在岗在位,对超限超载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治超工作中的重点,则是盯住“人、车、企、源”,管住车辆、管住源头,严格执行“一超四罚”制度,切实做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

 

  江苏省治超办还要求对路桥安防设施进行严查深查细查,严禁“带病”运行,把风险防范举措抓在前,把隐患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与之同时,江苏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动员部署会,深入分析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百日整治”,由公安、交通、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联查联控,主要在于聚焦当前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风险隐患,坚持重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根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打响“两客一危”隐患清理、高危车辆严重违法查处、联动共治、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整改、交通安全警示曝光“五大攻坚战”。

 

  江苏省公安厅指出,对在省内违法多、事故多的外省籍营运车辆,将抄告交通运输部门转递所在地落实源头监管措施,存在重大风险的,建议停止经过江苏省营运线路的审批。

 

  物流企业暗示要涨价

 

  “这几天,我们业内同行们通了个气,对于钢铁成品中的钢卷,其打包的大小不再以客户要求随大随小,而是考虑形成一个统一的规格,坚决贯彻安全生产要求。”1014日,有江苏大型钢铁生产企业高管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在钢铁物流中,产成品销售物流为价值实现的最终环节,也最为重要,负责将产成品由钢铁生产企业配送至客户手中,为价值实现的终极环节。其物流的特点是运量大、运距长、运输方式复杂,这是由钢铁产品本身的特点所决定的。

 

  “这几天物流企业的朋友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样好说话了,得看他们的脸色。”14日下午,无锡某钢贸商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个钢贸市场周边的物流企业,已在暗示要涨价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这类物流企业是以运输半成品为主,较多从事初级加工品、次级加工品等钢铁半成品在不同企业之间的周转联运,运输方式以陆运为主,作业半径约5-8公里。

 

  “原本市场充分竞争的价格格局已被打破了,现在论次运输的价格不会低于200/次,计重不少于10/吨了。”上述业主表示,钢材运输涨价端倪已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