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上海市政府发文支持浦东新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开展提单交易、预售交易等试点

2019-07-01 来源:

625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正式发布。《意见》明确提出,上海要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必须继续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推动浦东新区更好发挥排头兵和试验田的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通过七年左右努力,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在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奋力打造新时代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道路的实践范例。

 

《意见》共提出20条支持浦东发展的改革举措。值得注意的是,《意见》第八条明确指出要打造联通全球的大平台。支持浦东新区建设进博会溢出效应重要承载区,推动进博会的便利化创新举措率先在浦东新区推广实施。做强外高桥专业贸易平台,进一步培育更多千亿级销售规模商品品类。支持自贸试验区国别(地区)商品中心等指定场所探索便利化检疫监管新模式。支持浦东新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开展提单交易、预售交易和信用证结算等试点,推进期现联动发展。支持市内免税店落户浦东新区,争取引进更多国际免税店,支持开展离境退税现场退税试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