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广西省政府发文支持建设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2020-02-14 来源:

   20202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将支持建设面向东盟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以下为全文摘录部分:

 

  11. 建设面向东盟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支持建设面向东盟的油品、矿产品、木材、粮食、汽车、酒类等国际贸易平台和现货交易中心、交易市场。依托现有交易场所依法合规开展面向东盟的大宗特色商品交易,鼓励发展糖、铝、茧丝等广西优势大宗原料性产品现货交易,逐步允许境外企业参与商品现货交易。鼓励国内期货交易所在南宁综合保税区、凭祥综合保税区、钦州保税港区内开展期货保税交易、保税交割等业务。支持扩大从东盟国家进口棕榈油、橡胶、木材等大宗商品以及燕窝、果蔬、水海产品等,发展新的交易品种。争取国家扩大“保税混矿”商品品种范围,扩大适用“先放后检”检验监管方式的大宗资源性商品范围。探索创新进口矿产品等大宗资源型商品口岸属地联动监管机制。允许符合条件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或交易场所按有关规定在商业银行设立贸易专用账户,存放大宗商品交易保证金。探索建立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相适应的海关监管制度、外汇管理制度以及税收管理措施。(责任单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南宁海关,广西证监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区分局,广西税务局,南宁、钦州港、崇左片区管理机构)

 

  19. 强化面向东盟的金融市场合作。加快推进设立中国—东盟黄金交易市场、股权交易市场等。鼓励符合规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证券公司、商业银行、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机构,依法依规发起设立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出台广西权益类平台登记管理办法。支持在广西自贸试验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现货交易、保税交割、融资租赁业务。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探索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内试点向境外银行开展不良资产、贸易融资等资产的转让业务。鼓励金融机构提高对境外资产或权益的处置能力,支持企业以境外资产和股权、采矿权等权益为抵押获得贷款。(责任单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证监局,广西银保监局,南宁、钦州港、崇左片区管理机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