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与新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26 来源:

   624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与新泰能源公司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共同开拓国内外天然气市场。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对外依存度达到43%,国际贸易在中国天然气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已成为连接国内与国际资源和市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作为拥有国际油气资源的海外企业,新泰能源希望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更便捷地、全方位地了解中国油气市场,更广泛地、深层次地对接中国用户,加快市场开拓步伐。新泰能源将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开展交易,帮助交易中心拓展更多国际资源,助力交易中心国际化能源交易平台建设。

 

  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见证下,当日,新泰能源公司董事长葛增来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春鹏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泰能源公司(NewTimes Energy Ltd.)于2015年分别在加拿大卑诗省和美国弗吉尼亚州注册成立,主要经营和生产石油、天然气产品,旨在与客户建立长期的业务关系,创新解决方案,优化生产成本与产出。新泰能源公司力求生产和贸易相结合,战略性投资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创建国际拓展的平台,平衡全球资源配置。新泰能源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加拿大天然气液化出口站的设计和建设工作,将分三期在三年内逐步建成1380万吨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打造北美LNG生产成本最低出口基地。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3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71日试运行,201611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