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山西省全省交易场所总体规划制定工作启动

2019-05-30 来源:

为落实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三年攻坚战期间地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山西省清理整顿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清整办)牵头启动我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总体规划方案”的制定工作,进一步完善交易场所清理整顿长效机制。

 

一是明确制度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围绕三大战略目标,进一步深化对交易场所功能定位、发展模式和潜在风险的认识,形成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二是提出规划原则。坚持深化改革。应坚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总量控制、合理布局、审慎审批”的原则,构建交易场所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坚持市场导向。遵循市场发展规律,坚持交易场所布局地具有产业背景、物流配套等措施,具有良好基础条件;坚持透明规范。深刻认识交易场所公开性和社会性的属性,增强交易所透明度,切实维护市场公信力,通过规范发展增强风险防范和风险抵御能力。

 

三是明确制定规划的责任分工。根据全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由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按照以上要求和行业政策、规划,分工共同参与规划起草工作,提供本行业有关材料,各市清整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本市实际协调报送本市交易场所规划的有关材料。下一步,省清整办将汇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材料,形成全省交易场所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征求意见后,报省政府研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