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赴浙江、上海考察调研商品市场平台经济发展情况

2019-12-28 来源:

  2019129日—10日,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等一行先后赴浙江、上海等地,至海宁中国家纺城、海宁中国皮革城、中钢银通电子商务公司、上海河姆渡等单位考察调研商品市场平台经济发展情况。

 

  在考察调研中,分会了解到,近年来受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电子商务等影响,我国商贸流通企业传统业务受冲击较大,经营效益明显下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行业企业普遍反映,商品市场一端连接生产,一端连接消费,是我国商品市场流通的主体组成部分,在完善提升商品市场产业集聚和辐射带动等方面,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更多的扶持。同时,行业企业提出,在推进平台经济、现代供应链等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发展中,希望行业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理论指导、智力支撑、政策解读与人才培育等方面,能够给予行业企业更多的支持与协助。

 

  周旭表示,商品交易市场是我国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产业升级、助推经济发展,壮大中小企业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商品市场正处于“由大转强”的关键发展阶段,要以现代供应链、平台经济等为抓手,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通过“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再造商品市场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形成新的质量效率型发展方式。

 

  海宁中国家纺城坐落于“中国家纺装饰布产销基地”、“中国布艺名镇”——海宁市许村镇,是我国最具发展潜质和市场影响力的家纺专业市场,也是全国最大的家纺装饰布、沙发布批发市场和集散中心,年交易额近200亿元。市场设有被面装饰布市场、家纺装饰城、纺织原料交易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四大交易中心以及科技产业园、联托运中心等配套区块,入驻经营企业近3000家。

 

  海宁皮革城是中国皮革业龙头市场,是中国皮革服装、裘皮服装、毛皮服装、皮具箱包、皮毛、皮革、鞋类的集散地,也是皮革价格信息、市场行情、流行趋势的发布地,是誉满全球的皮革专业市场。拥有辽宁佟二堡、江苏沭阳、四川成都、湖北武汉等十二大分市场,经营户上万家,年客流量超千万,年成交额数百亿元,领衔全国。

 

  中钢银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钢电商”,股票代码:838537)是上海中钢投资集团的子公司。旗下钢铁交易电子商务平台“中钢在线”, 以钢铁交易平台为核心,集合了交易、支付结算、物流仓储及担保、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是国内首家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挂牌钢铁电商。

 

  河姆渡是一家立足于“互联网+智能建筑”的电商平台,为用户提供智能建筑领域产品供应及技术服务。平台销售数千个主流品牌,15万种商品,产品覆盖:信息设施、公共安全、楼宇自控、智能照明、机房工程、音视频、智能家居、工程线缆、电脑/外设、辅材/工具、火灾消防等11大领域。

 


友情链接